抗击疫情 巴广渝“青”力而为

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春节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之一,每一个新春时节都代表着辞去往昔,迎接新春;它本是举家团聚,举国欢庆的日子,可2020年的春节显得尤为特殊,一场防疫阻击战悄然来袭,全民进入防备状态,每一个人都默默的为这场无声的战役付出着,身处交通行业的我们,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这场防疫站加油助力。

   伏龙收费站团支部书记文先锐“我知道有一定危险,但我是共青团干部这些事我必须去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基层收费人员,文先锐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这几天,地方政府在站口设置了检疫站,启动“逢车必检”防控模式。由于人手有限,需要一名收费人员引导车辆,文先锐主动请缨,戴着口罩,每天像风一样一路小跑来回引导车辆,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对过往司乘进行逐一防疫筛查,询问驾乘人员是否有感冒、发烧等症状,协助做好劝阻、隔离等工作。寒风中,文先锐往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其他同事也经常跟他说:“你得把口罩捂严实点。”他总是微微一笑,干脆地回答道:“收到。”本来和家人说好了抽空就回家过年,可面对疫情的来临,他毅然选择了留在岗位上,这十几公里外的家,此时也成了他遥不可及的远方。

 

坚守岗位的文先锐

  

枣山收费站团员付敏从学校毕业后在2016年便加入了巴广渝公司枣山收费站这个大家庭,4年来鲜少有机会在家过年在知晓疫情后,为了保障站上人员的生命安全,她背上几十斤重的打药机对收费站进行全面消毒作业,每次上下班均会主动组织大家测量体温,1月24号上着夜班的她突然发烧,随即便赶往医院检查,在家隔离两天后体温恢复正常,便又立即投身于工作之中。

正在进行消毒作业的付敏

  

以上例子只是这场防疫战中小小的缩影,在巴南广高速全线还有无数的人在默默的付出着,他们坚守疫情防控前线,相信在全民的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的未来依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