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抗击疫情

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促进公司青年团员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进一步强化引导公司青年团员社会奉献意识,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公司团委于3月组织开展以“青春无所谓 抗疫勇担当”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各级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机关团支部组织到莲花社区建材厂小区,对公共区域、楼道、楼梯扶手、垃圾箱等进行了清洁和消毒,向出入小区的居民发放口罩和抗疫宣传单,住在小区的王阿姨赞道:“看到这么多志愿者为我们无物业小区的清洁卫生和疫情防控忙碌着,心里特别感动。”;花桥、福德、玉山收费站团支部动员团员组成志愿清洁小分队,对收费站站房、收费车道、收费广场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和打扫卫生活动;伏龙、罗渡、团支部充分利用志愿者服务台,为往来司乘人员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同时耐心地为他们提供路线指引,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预防传单。新店、蓼叶、东升组织各支部青年团员去附近贫困家庭及留守老人家看望慰问,为留守老人、儿童带来捐赠物资和防护口罩,并细心教会他们正确的佩戴方式,和讲授日常防疫知识,提高防疫意识。

   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广大青年团员充分发挥了他们勇于奉献、责任担当的优良品质,谱写了一曲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乐章。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大家的安全。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逆行”先锋,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为无物业小区清洁、消毒、发放口罩及抗疫宣传单)

(为留守老人佩戴口罩)

(向司乘人员发放宣传单)

(清洁小分队对工作场所进行卫生打扫)

(协助地方部门开展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