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改革开放42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引导和教育广大团员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展示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动员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走在改革创新的时代前列。巴广渝公司团委积极开展以“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为主题的青年节系列活动。

  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表彰大会

  5月13日,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了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数名。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更多团员青年在公司发展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二、紧跟党的步伐,开展团干部“线上培训”

  “线上培训”以“铁投党建云”为载体,公司团委成立了团干部线上培训班,组织各级团干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动员广大团干部积极投身于公司的发展中。

  三、发扬奉献精神,开展志愿服务

  各级团组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了解,伏龙收费站对面的独居高龄老人身体较差,为了生计还要下地耕种,伏龙收费站团支部组织5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清扫杂乱的院坝、锄去田间杂草、并对房屋进行清洁消毒等;梁永收费站团支部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饮用水、应急药品、简易修车工具及线路咨询等服务,为司乘人员提供最真挚的服务和帮助。

  四、“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罗渡收费站团支部组织拍摄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短视频;枣山收费站团支部开展了业务知识竞赛,为常态化收费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兴平收费站团支部开展以“我的青春我的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诗朗诵活动”,展示了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花桥收费站团支部、福德收费站团支部开展“五四”运动会,缓解了职工工作压力,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大寅收费站团支部开展了“学五四书画艺术 弘扬传统文化”书画交流会,为传承书画艺术,支部书画爱好者利用休息时间在收费站开展书画学习交流会,现场交流创作。

  通过此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不仅弘扬传承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又使员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体会青春活力,充分展现了公司青年员工蓬勃向上的昂扬斗志和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