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广渝公司团委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厉行勤俭节约的优良风气,增强团员青年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促进其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巴广渝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开展宣传教育”

  各级团组织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以工作群、站务会、团员大会、“青年大学习”等形式为载体,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品德故事,并组织观看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微视频,同时依托滚动播放宣传屏等形式,在各级团组织开展了深入宣传。在团员中大力倡导了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召开会议进行宣传教育)

“实施承诺实践活动”

    

  公司团委围绕传播节约理念、带动节约实践等方面内容,制定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承诺书。组织全体团员在承诺书上签字,引导团员珍惜劳动成果,自觉抵制讲排场、搞攀比等陈规陋习,切实培养节约新理念和好习惯。通过团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带头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团员在承诺书上签字)

      

  “召开组织生活会”

  公司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召开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组织生活会。会上围绕“自己如何做、如何为单位做、如何带领身边青年做”,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

    

  

  

  (召开组织生活会)

“开展对标自评核查工作”

    

  公司团委按照《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文件相关要求,组织各团(总)支部开展了对标定级相关工作。采取“五必评、双签字”的原则,对自评结果进行了签字确认。

  “开展团员志愿者注册工作”

  公司团委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团员在“志愿四川”平台上注册成为志愿者。目前,团员志愿者注册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通过此次“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活动,加深了广大团员的勤俭节约意识,还引导团员们在今后积极投身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有责任和义务将这一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