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广渝公司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按照集团文件精神,结合疫情实际,各工会大组积极响应,带动全体女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三八节”系列活动。

  3月5日,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黄仁义一行带着公司的一片关怀之情,先后前往梁永、东升、花桥收费站和广安绕城代表处看望慰问女职工,特别是疫情期间仍坚守在一线的女同胞们,为她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走访过程中,黄书记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女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对女职工们为公司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大家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有序推进复工工作,并确保完成绕城高速公路今年通车目标任务,为小平家乡建设再立新功!同时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健康防护,祝愿全体女职工节日快乐、平安。

  

公司领导慰问女职工)

  广安管理处各工会小组让在岗女职工过了一个健康、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枣山收费站开展了征集以美食和家庭为主题的小视频活动;罗渡收费站进行家庭文化建设征文比赛,旨在“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温暖传递;伏龙站拉开“快乐运动,‘羽’您共享”三八节羽毛球比赛,激励广大职工团结一心战疫情,众志成城筑防线;花桥收费站职工戴口罩齐聚食堂,组织了一场“烧烤座谈会”,欢乐谐和的氛围有力促进了同事间的沟通交流;福德收费站积极动员女职工志愿者仔细清除了收费站驻地辖区公路和绿化带内的垃圾。

    

(福德收费站女职工志愿者清除驻地辖区垃圾

  营山管理处工会大组组织各小组以“情暖三月”为主题进行活动。结合主题,星火收费站举办了“魅力妇女节,厨房我最美”厨艺比赛;新店收费站开展趣味游戏活动;马鞍收费站让站内男职工为女职工烹饪“爱心晚餐”;大寅收费站收费员宋梅梅、曹闽卉利用颜料和水彩笔,精心创作,在板报上手绘书写“新冠病毒认知小常识”。

  

(大寅收费站手绘创作“新冠病毒认知小常识

  巴中管理处工会大组则组织了女职工积极参与学习和竞答活动。一是组织学习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二是展示了管理处“智慧女职工”手工作品;三是邀请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女职工代表发言,分享先进事迹、促进相互学习;四是进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与疫情防疫知识竞赛,大家踊跃抢答,竞赛根据抢答结果评出名次并颁发奖品。

(巴中管理处女职工学习竞答活动现场)

  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关爱,生命变得精彩。对于公司的关心关爱,女职工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公司的期望,将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贡献自己的抗“疫”力量,干好本职工作,争做“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新女性,努力撑起公司发展的“半边天”,彰显巾帼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