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广渝(广安绕城)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

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3月15日,巴广渝(广安绕城)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仁义作题为《围绕中心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党建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业刚作题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监督执纪保驾护航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力量》的纪检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苏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蜀道高速集团2023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公司2022年党建、纪检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党建和纪检重点任务。2023年公司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夯实党的领导、建强基层组织、培育干部人才、抓好意识形态、提升宣传质效、反四风转作风,切实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进公司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为助推蜀道高速集团建设打造“国内一流的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运营龙头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2023年公司纪检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在严上发力、实上用心、准上下功夫、新上做文章,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稳固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黄仁义指出2022年公司党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为公司改革发展、高速运营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取得较好成绩。针对2023年党建工作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抓实政治建设;二是夯实战斗堡垒,提升党建质效;三是持续推进国企改革,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聚焦文化兴企,凝聚发展合力;五是持续正风肃纪,筑牢廉政底线。提子科技公司与桃子新媒体公司合作达成,并签订项目协议。两公司联合产品步入项目设计阶段。

  王业刚指出2022年公司纪委紧紧围绕公司总体安排部署,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以惩防体系建设为统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不断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针对2023年纪检工作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监督首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三是要注重标本兼治,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四是要坚持风腐同查,提升一体纠治综合效能;五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苏震强调,此次工作会对抓好2023年党建和纪检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公司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并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落地。三是要聚焦中心主业,凝心聚力发展。

  公司领导班子,中层正副职,党支部委员,纪检小组成员,党群工作处、纪检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