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通业务再学习 精准落实新政策

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最新“绿色通道”政策,进一步提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服务水平,5月24日上午,公司运营收费处组织高速公路“绿色通道”政策培训学习,解读、宣贯绿通政策新变化、新要求。

  培训传达学习了省交通执法总队(厅高管局)高速公路“绿 色通道”政策培训相关会议内容和精神要求,系统梳理了“绿色 通道”新政策出台背景和调整内容,认真分析了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重点对“品种目录”别名、“深加工”判断标准、“整车合法装载”认定标准进行详细解读,针对“目前的省内鲜活目录”、“整车合法装载中的混装查验”、“鲜活农产品车辆核定载质量计算”、“运送不可拆解大型物体的低平板专用挂车载运鲜活农产品”等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并统一规范出口查验标准,进一步增强员工对绿通车辆的辨别能力,杜绝政策执行偏差,确保优惠政策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绿色通道”是国家一项常态化惠民政策,也是收费站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绿通政策的新变化也是对收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一是政策文件要熟悉,全体员工要熟练掌握政策知识、规范现场操作,遇征缴矛盾要耐心解释、正确处理;二是典型案例要复盘,梳理总结政策执行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促进政策服务水平提升;三是执行能力要检验,督促政策精准落实到地,确保广大群众真正享受“绿色通道”的方便快捷。

  运营收费处、调度指挥(稽查)中心全体人员,各管理处运营科科长、收费管理人员,各收费站负责人、监控中心部分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