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路维权保畅通 依法追逃显担当

日期:2023/08/07 浏览次数:

  

 近日,巴南管理处路巡一中队联合稽查中队成功查处一起路产逃逸案件,追回路产损失八千余元。
8月2日上午,巴广渝公司路巡一中队外勤人员在巡查至K956+450(巴中至重庆方向)时,发现中央分隔带有路产设施损坏,现场未停靠肇事车辆。咨询高速交警未接到相关报警信息,确定为路损逃逸案件。巡查人员立即向中队汇报路产情况,启动路产追逃程序,并做好临时管控措施,对事故现场进行细致勘验。经过对现场散落的车辆碎片对比,将肇事车辆锁定为红色货车。
        针对此次路产损失肇事车辆逃逸,巴广渝公司巴南管理处迅速展开追逃行动。路巡一中队在沿线服务区、收费站逐一询问了解情况;稽查中队人员对事故点附近监控视频进行追踪与取证,通过不懈努力最终成功锁定一辆车牌为鲁Q117PY的红色半挂车。中队通过高速交警获取了该车辆信息和联系方式,立即与车主取得了联系并宣讲了路产保护政策知识,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面前,肇事司机承认损坏路产逃逸行为,并承诺尽快到中队缴纳路产损坏赔偿款。
        8月4日上午,肇事司机和中队执勤人员一起到现场核实路产损失情况,确定路产损失共计8180.00元,当事人无异议并立即赔付。理赔结束后案件已移交高速执法及高速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处理。此次路产追逃时间短、效率高,成功挽回了公司的财产损失,充分体现了巴广渝公司路巡、稽查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主动作为的品质,有效震慑了肇事逃逸违法行为,保障了高速公路拥有“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